龙·民风淳朴如哥谭·番(三十一)【完】

半au。全员ooc,然而最ooc的还是龙番。。。

前文:()()()()()()()()()()(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

完结撒花!

----------------------------------------------------------------------------

(三十一)

虽然案子破了,凶手也抓到了,但林涛的日子并没有因此清闲下来。多天的轮番审问也没能让沈言川承认罪行。那付仿皮手套虽然能将他和两名受害人联系起来,却不是能判定他有罪的直接证据。万幸的是,他绑架袭击游敏的罪行已然证据确凿,警局决定先以此将其收押送审。

局长对林涛自然没有好脸色,但真凶已经缉拿归案,他也不好惩罚林涛。林涛知道局长对自己的耐心值已经逼进极限,因此在他回到警局之后,林涛对局长的命令不敢有半点质疑和怨言。在局长的怒视之下,林涛以创纪录的速度完成了所有文书工作,还临时借了一套西装参加了结案的记者发布会。

虽然警方在发布会上只公布了嫌犯的简要情况,可是第二天,“龙番英雄实为连环杀手”的相关新闻便出现在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同一个人,从几个月前媒体的宠儿成为了如今万众唾弃的对象,这让林涛不得不感叹媒体墙头草的跟风属性。

在繁琐工作的重压下,林涛鲜有机会见到秦明。逮捕沈言川的那天,秦明回到警局,由林涛掩护着先潜进了法医室。在秦明的一再坚持下,李大宝先给林涛清理包扎了手臂上的划伤,才开始为秦明处理伤口。李大宝为秦明重新缝合伤口时,受伤的人倒是镇定无比,旁观的林涛却像疼在自己身上一样龇牙咧嘴、大呼小叫,烦得李大宝险些将他赶出法医室。一切处理完毕,林涛终于不得不下楼去迎接局长的一顿臭骂。而作为绑架案的目击证人,秦明留下录过口供后,才离开警局。

从那时开始算起,林涛已经三天没有见过秦明了。

傍晚,案子的主体工作基本结束。已经在警局住了两晚的林涛终于回到家里,将自己扔在了熟悉的床上。眼皮开始打架的林涛拿出手机想拨给秦明,谁知手机却刚好响了起来。林涛接了电话,被告知有他的快递。他从床上爬起,揉着眼睛下了楼,纳闷自己没买东西,怎么会有快递上门。

几分钟后,林涛抱着一个巨大的纸箱回到了家门口。

“哟!林涛你这是买了个啥?”对门正准备出去扔垃圾的大爷看着箱子问道,“吸尘器?电风扇?”

“不是我买的,我也不知道……”林涛挠了挠头,“您先忙哈,回见!”他尴尬地笑了笑,拖着箱子进了门。

箱子上的发件人是一个林涛没有听说过的公司。他打开箱子,看到里面整齐地码放着一摞带有衣架的防尘袋。林涛拎出一个袋子,打开拉链,一套灰色的西装映入眼帘。他伸手摸摸外套的前襟,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柔软质感划过指尖。

“这就是传说中的纯毛西装吧……”林涛自言自语道。

他拿出箱子里所有的防尘袋,一一打开,发现其中共有五套颜色纹理不同、款式相近的西装和五件对应搭配的衬衣。困意全无的林涛兴致冲冲地换上其中一套,尺码刚好合身。他站在镜子前左顾右盼,觉得整间屋子都要盛不下自己逼人的帅气了。

信息提示音响起,林涛抓起手机,屏幕上显示着秦明发来的信息:“羊毛西装的洗护和保养方法”。林涛傻笑着点开,看见信息最下面的两句话:感谢林警官救命之恩。沉痛缅怀因公殉职的那唯一一套西装。

林涛放下手机,在另一套西装里翻找价签,却无功而返,只在内里的标签上看到两行不认识的外文,还有MADE IN ITALY的字样。他躺倒在床上,拨了秦明的手机。

电话接通,林涛藏不住言语中的欣喜,立即说道:“这西装连价签都没有,一定很贵吧。怎么送我这么贵重的东西?”

“贵重吗?”秦明问,“我怎么没觉得?”

“得得得!”林涛笑着翻了个白眼,“你是公子哥,你有钱!”左臂的伤口突然有些发痒,林涛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右手隔着衣服袖子挠起来。

“喂?”秦明问,“怎么了?”

“没事儿啊!”林涛随口答道。

“别乱挠伤口。”

林涛立刻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瞥了瞥紧闭着窗帘的窗户。“你怎么知道的?”

“猜都能猜到。”

林涛似乎能看到秦明不屑的表情。“不挠,不挠。”林涛应着。“你的伤怎么样了?”

“没事了。”电话另一头回答。

“明早……一起吃早餐吗?”秦明的问话仿佛小心翼翼。

“好啊!在警局吗?”

“你知道市郊的叶家老宅吗?”

“嗯,知道。”

“明早你去那里找我吧。早餐我来准备。”

 

林涛把车子开进叶家老宅的大门时,心情像当时的天气一样和煦温暖。距他停车不远的地方,秦明从自己的SUV里出来,打开车子的后门。林涛下车走近,看到车子里摆放整齐的保温箱、保温瓶和餐具。秦明招呼林涛在后备厢边坐下。

“怎么想起到这里来吃早饭?”林涛问一旁正在忙碌的秦明。

“安静,没人打扰。”秦明把一个杯子递给林涛。他抬手指了指远处的房子:“我打算翻修这里,搬回来住。”

林涛接过杯子,闻了闻:“豆浆?”

秦明点头:“早上刚做的。”

林涛抿了一口,浓郁的味道让他周身都温热起来。他怀疑地问:“这不是外面买的吧,难道是你做的?”

秦明耸耸肩,默认的同时仿佛隐约表示这完全不值一提。“本来只想煮咖啡的,可是怕你喝不惯。”他说着打开一个盛满小块水果的餐盒,又从保温箱里拿起两个餐盒递给林涛。

林涛打开其中一个餐盒的盖子,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半圆形的金色蛋皮,中间隆起,夹着馅料。林涛拿起身边小盒里的一个叉子,正不知无从下手的时候,一双筷子被递到了自己面前。

“用筷子吃西餐,这不太好吧。”林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哪有那么多规矩。”秦明不以为然,又把筷子往前递了递。

林涛接过筷子,夹起蛋饼,咬下一大口,火腿、番茄、奶酪、洋葱、青椒的味道在他口中轮番轰炸。他细细地品味着,觉得这洋早餐似乎也不错。

蛋饼三口两口就被林涛扫光,他又转向第二个餐盒。这个餐盒里装着四块煎至金黄色的土司,上面淋着蜂蜜,点缀着草莓和蓝莓。

“这些都是你做的?”林涛嘴里塞得满满的。

“嗯。”秦明叉起一小块土司放进嘴里。

“行啊你!”林涛打趣说,“想不到公子哥还会自己做饭。”

大快朵颐之后,林涛端一杯豆浆,秦明端一杯咖啡,两人并排而坐,面对着不远处的叶家老宅。林涛不禁觉得这场景有些奇怪。

“一会儿一起去警局?”林涛问。

秦明将手中的杯子放在膝盖上,低头看着杯子里的深色的液体。“公司事情很多,以后我恐怕都要在公司上班了。”

“什么?”林涛差点儿把豆浆洒在裤子上。“你以后都不去警局了?检验中心没有法医了怎么办?”

秦明皱起眉头:“我还是刑检中心的特别顾问。法医一职李大宝可以胜任。”

林涛感觉自己眼前的世界黯淡了几度。“那以后……”

“毕竟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秦明打断了林涛的话。

林涛惊讶得只能盯着秦明。

“你一定早就猜到我在龙番警局的真正目的了。”秦明看向林涛。“我对你撒了谎。我的确是为了调查我家人的死因才到检验中心做顾问的。”

林涛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秦明讲完他到警局这些日子以来,所做和所发现的一切。

林涛被罗钥的背叛震惊了。虽然他早猜到罗钥和二十年前的悲剧有关,可他从未想过罗钥会是整个事件的直接促成者。他不敢想象得知真相的那一刻,秦明经历了何等程度的震惊、愤怒和无措。故事讲完之后,林涛将手放在秦明的小臂上,两人良久都没有说话。

“其实我也骗了你。”犹豫许久的林涛还是开口道,“局长从一开始就派我来监视你在警局的的一举一动。”

林涛偷偷瞥向秦明,只见对方点点头,没露出半点惊讶的表情。

“可是我真的是一直站在你这边的!”林涛急忙解释,“我知道你绝对是好人。而且就算局长怎么威逼利诱,我都不会出卖你的!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

“哦?真的?”秦明歪头看向林涛,“那是为什么?”

“那个……因为……”林涛支吾起来,而一边的秦明则好像在暗暗偷笑。林涛顿时感觉自己的脸上烧了起来,心跳也莫名加快了。他喝一口豆浆,清清嗓子,仿佛才下定决心:“因为……我喜欢你呗。”

秦明转头向前,却藏不住脸上的笑容。

“你别光笑啊!”林涛更加尴尬了,“你……你倒是表个态啊!”

“表什么态?”秦明假装无辜。

林涛一只手胡乱地在两人之间来回指着:“你……我……咱俩啊!”

秦明没说话,只是笑着将林涛停在空中的手牵进了掌心。

林涛的世界又明亮灿烂起来。

他盯着秦明,自言自语道:“真是受不了你。如果有神仙愿意满足我一个愿望,我一定许愿能知道你脑子里时刻想的是什么。”

秦明转过头微微一笑,目光死死地钉在林涛的唇上:“你可以猜猜我现在在想什么。”

林涛心领神会:“大概和我的想法一样。”说完他便探身向前,吻在早已印在自己脑海中的两片唇上。淡淡的古龙水香气和咖啡的味道让他欲罢不能。直到不得不需要呼吸的时候,林涛才依依不舍地将身子移回。

“下次,在你把你脑子里的想法付诸实践之前,”秦明一边急促地喘着气一边严肃地说,“要先征求我的同意。”

还没从刚刚的吻中恢复的林涛一脸呆滞地看着秦明。秦明和林涛对视着,扯起一边嘴角道:“不过,接吻除外。”林涛还没反应过来,便再次迷失在了淡咖啡味的吻中。

 

上班就要迟到的林涛在秦明的催促下终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自从回到龙番,这是秦明第一次感到如此的轻松和发自内心的喜悦。他微笑着回味刚刚数不清经历了几轮的亲吻,缓缓踱向宅子后面的小屋。

经过两天的忙碌,秦颂原本的工作室已经被秦明规划一新。他将父亲的遗物整理到一角,封住了原来的窗子,重新安排了室内的照明。接下来,秦明计划购入一批新的工作台和收纳设施。等他改造完毕,这里将成为他独享的基地。

在终结了二十年前的谜题之后,秦明似乎急切地需要给自己的生活找到下一个目标。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他体会到了龙番的罪恶和不堪,也看到了其下埋藏的希望。但要想把这份希望燃遍整个龙番,仅靠在警局做法医顾问还远远不够。沈言川说的没错,秦明有资金,有警局的背景,但他不需要任何人来替他出力。他需要的,只是一个远离焦点的基地和更多实战的经验。他无法拯救龙番,也不想拯救龙番,但他想让更多人看见:至少,正义还存在;至少,有人在努力。

【完】

----------------------------------------------------------------------------

写在最最后面的废话:

完结啦!

没有《双输双赢》完结时的那般依依不舍,大概是因为在我心里,这个故事还远没讲完。把结局留得开放,好人仍在奋斗,坏人还未消失,大概是最接近真实的状态吧。后面富三代变身正义使者穿梭在龙番的夜幕中,和小太阳刑警在合作和隐瞒中进一步加深信任和感情,我在脑子里随便想想算了,就不变成字写出来了。

感谢这大半年来看过这个文的所有小伙伴们。写的东西有人看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

不好意思没发几次糖,仅有的糖也不算甜。初衷是想让他俩由怀疑慢慢转变为信任,慢热地进入恋情,结果好像案子的成分太重了,而且刚恋上就完结了。。。

不过,在我心里,林秦比什么糖都甜!

再再次感谢看文的大家和求文小可爱moyi!mua~

评论(1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_一如既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