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民风淳朴如哥谭·番(二十二)

半au。全员ooc,然而最ooc的还是龙番。。。

前文:()()()()()()()()()()(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

既然昨天让涛涛活在了前情提要里,那今天就让明明活在对话里好了【奸笑】

----------------------------------------------------------------------------

(二十二)

“秦明来了吗?”一早,林涛推开法医办公室的门却只见李大宝一个人。

李大宝把手里的早餐放在桌上,转头回答:“没有。”

自从前一晚李大宝告诉他秦明举止奇怪地离开了警局之后,林涛便开始莫名地担心起来。之前被欺骗的怒气慢慢消退,林涛意识到虽然秦明没有对他坦白,但他自己的主观臆断也导致误解的原因之一。事已至此,不如两人坐下坦诚地谈谈,把互相隐瞒的事情讲开。至于秦明来警局的真正目的,林涛用一个晚上试想了许多或实际或荒唐的可能性。而最后的结论是,只要秦明没做出什么违法犯罪、伤天害理的事情,似乎也没有什么是不可原谅的。

然而,从昨晚到今晨,秦明的手机一直是关机的状态,林涛发给他的信息也悉数没得到回复。这让他有些不解,也有些忐忑。昨天明明是自己在生他的气,可为什么到头来被冷漠处理的还是自己呢?

“你们两个到底闹什么矛盾呢?”李大宝问,“前一天还卿卿我我,后一天就像点着了的炮仗。”

“别乱说!”林涛撇嘴,“一点儿小误会而已。”

“你没联系到他?”

林涛摇头:“没有。他的手机从昨晚就一直关机。”

“他昨天的表现真的特别奇怪,”李大宝皱眉道,“只看了一眼你拿来的员工名单,就瞬间变了脸色,急匆匆地跑掉了。那个名单有什么特别的吗?”

“我昨晚又仔细核查了一边,那些人和邵鹏没有什么特别联系,和公子哥更没有交集。”

李大宝把头转向秦明空荡荡的办公桌:“他有说他今天有事不来吗?”

“没说过。”

“那就奇怪了,”李大宝看看表,“平时这个时间他肯定坐在那儿嫌弃我在办公室吃早餐了。”

林涛掏出手机,按下了重拨键。

“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林涛放下手机,摇摇头,叹了口气,心里又紧张起来。

李大宝似乎察觉到了林涛的不安:“嗨!公子哥这么大的人了,又不能把自己丢了不是?说不定又在和你赌气呢,一会儿就出现了!”

希望他只是在赌气,林涛心想,那样就好办多了。

“话说回来,”李大宝忽然又挂上了狡黠的笑容,“你觉得公子哥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林涛有些摸不到头脑。

“人怎么样?各方面都怎么样?”

面对李大宝的满心期待的表情,林涛只能用一脸茫然回复。

“哎呀!就是你喜不喜欢他啊?”

林涛的脸毫不受控地热了起来。他无措地结巴道:“我……那个……”

李大宝瞬时被逗乐了:“你害羞什么啊?”她别有深意地朝林涛眨眨眼,说:“告诉你个秘密,据我观察,公子哥对你有意思。”

“你怎么知道的?”林涛顾不上还在发热的脸颊,急切地问道。

“每次你在的时候,他的气场和其他时候都不太一样,连对我都会比较温柔。”李大宝撇撇嘴,“而且,你知道你在他手机里的昵称是什么吗?意大利语的‘我的太阳’。”李大宝假装打了个寒颤:“简直肉麻死了。”

林涛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里突然都温热了起来。他不由自主地一面暗喜,一面反复琢磨李大宝刚刚说的话。

“当当当”。小黑从门外探头进来:“林队,我们准备好了,出发吗?”

“哦,好,马上就来。”林涛边向门外走边对依旧坏笑着的李大宝说:“我去走访蓝漾酒吧的员工。如果秦明来了,立即通知我。”

 

审讯室里,林涛正在给刚刚带到警局的一个小酒馆的老板录口供。

“邵鹏没事儿的时候喜欢来我这儿打牌。他人不错,就是有爱出老千的毛病,时间久了,好多人都不愿意和他玩儿了。”

“他有没有因为出老千和别人结过仇?”林涛问。

“大家去我那儿都是随便玩儿玩儿、放松放松,哪儿能结仇啊!”酒馆老板不以为然。

“前天晚上他又去了?”

酒馆老板想了想,说:“对。我没记错的话,他输了几个小钱之后就走了。”

“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地方?有没有人和他起冲突?”

“没有。”酒馆老板摇头,“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晚上馆子里气氛可和谐了。”

林涛低头看向手里的笔记本,思考还有什么潜在的线索。

审讯室外传来敲门声。门被推开,小黑冲林涛招了招手。

“就先这样吧。”林涛对酒馆老板说,“我叫同事来带你出去,如果你有信息就及时向我们回报。”

走出审讯室,林涛问小黑:“什么事?”

“叶氏集团发生命案,局长亲自来电话,让我们马上去现场。”

“叶氏集团?”林涛心里涌起一种不祥的预感。“你先去准备。”他对小黑说完,一面朝法医室跑去,一面慌忙掏出手机,拨出了秦明的号码。

“您好,您所拨打的……”

“大宝!”他猛地推开法医室的门,里面的李大宝显然被吓了一跳。“马上出现场,叶氏集团有命案!”

 

开车上路,林涛让同行的李大宝继续给秦明打电话,自己则一言不发地开着车,心中的不安与忐忑被越放越大。既然二十年前秦明家人的死背后另有阴谋,那是不是二十年后的今天,其中的危险仍然没有解除?秦明的调查会不会把他卷入连他自己都未曾预料到的险境中?叶氏集团的命案引得局长亲自过问,死者到底是谁?

林涛不敢设想最坏的可能性。他气馁地用手猛捶向方向盘:如果早一天和秦明摊牌,可能也就不会出现如今的状况了。

“涛涛,”车子后座传来李大宝的声音,“你别急。叶氏集团那么多人,出事的肯定不是公子哥。”

林涛没有回答。他看到远处叶氏集团的大楼,将油门踩得更深了一些。

叶氏集团的大楼坐落在龙番市中心,一共五十五层,是龙番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覆盖于全楼的玻璃外墙在正午的阳光下反射着刺眼的光。下车时,林涛迫切地希望能看到秦明正在楼口等着自己,对自己解释前一晚手机坏了,没能接到电话。

然而,叶氏集团门口聚集的人群里,并没有林涛熟悉的身影。

“现场在哪儿?”林涛问警戒线旁站着的警员。

“顶层。”

林涛的心又往下沉了一截。他知道,这种大公司办公楼的顶层,往往是公司首脑所在的地方。

乘电梯到顶层对于林涛而言似乎比从警局开车到这里的时间更加漫长。从电梯门的镜像里,林涛看到身后的李大宝和小黑在悄悄地用眼神交流。可是两人瞟瞟林涛,一句话也没有说。

到达顶层之后,先来到现场的警员带他们走到大楼最南边。办公室外面的玻璃隔间里面,一个看似惊魂未定的女人正在一名警员的安慰下啜泣。玻璃隔间的另一端是一扇暗色的大门,铭牌上写着“董事长办公室”。

“怎么回事?”林涛问。

哭泣的女人用纸巾拭了拭眼角的泪,说:“今天我来上班以后,董事长一直都没有应门,办公室也很安静。一开始我以为他在休息,就没多想。可是好几个小时过去了,我感觉事情不太对劲,就拧了拧门把手,发现门是开着的。我推开门,发现……”话没说完,她又止不住地抽泣起来。

林涛不耐烦地点了点头,戴上手套,穿上鞋套,开门走进了董事长办公室。

打开门,扑鼻而来的便是一股浓重的血腥味。林涛环顾四周,见只有一个花白头发的人面朝下倒在地上,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些。

李大宝轻轻拍了拍林涛的肩膀,拿出相机开始给现场拍照。

办公室南边的墙上是一排硕大的窗。正午的阳光直射进来,将室内照得十分明亮。死者位于办公桌和屋门之间的空地上,身下的地毯被血染红了一大片。距尸体不远处的小桌上有一个玻璃酒杯,里面还残留着一些淡黄色的液体。

“帮我把他翻过来。”

林涛回过神来,转头看向李大宝,走上前帮忙。

死者衣着整齐,颈部有一道明显的割痕。尽管死者上衣大部分都浸了血,但所见之处并找不到其他受伤的痕迹。

“死者颈部有一条横形裂伤,应该是致命伤。”李大宝一边拍照一边观察道,“四肢和躯干没有发现创伤,双手也没有防卫伤。”她移动了一下尸体的手臂:“已经形成比较严重的尸僵,死亡时间可能超过了十二个小时。”

李大宝凑近仔细地看了看死者颈部的伤痕:“这个伤口看上去不是很深,切口不平整,而且周围的皮肤有轻微的被拉扯的痕迹。这样看来凶器应该并不十分锋利。”

“林队,这里。”站在窗边的小黑指了指身边的窗台。

林涛朝小黑走去,注意到地面上散落着一些大小不等的玻璃碎片。他小心翼翼地绕开地面上的玻璃,顺着小黑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窗台上也有一些碎片,碎片之中静置着一把黑柄的小刀。

“大宝,”林涛心中不祥的预感又回来了,“你看这个,会不会是杀死邵鹏的凶器?”

李大宝走过来,举起相机拍了几张:“看大小和样式,很有可能。”她回头看看尸体:“难道这是第五名死者?”

林涛未置可否,他的目光落在离刀不远处的一小片碎玻璃上。“那个,”他指着碎片说,“是血迹吗?”

李大宝和小黑都凑了过去。“有可能。”李大宝说,“我带回去化验一下。”

“小黑,你留在这儿帮大宝。我去秘书室和保安部问问。”

秘书室里,刚刚情绪激动的女人现在似乎缓和了许多。林涛在她对面坐下,拿出笔和本:“你昨天什么时候离开的公司?”

女人吸了吸鼻子:“六点下班就离开了。”

“那时候罗钥在办公室吗?”

“在。他经常加班到很晚。”

“你有没有注意到什么异常?”

她想了想,说:“没有。就是很平常的一天。”

“昨天都有谁进过办公室?”

“昨天上午,我送了两次文件进去。下午董事长出去见客户,五点半左右才回来。之后并没有人来找过他。”

“今天早上呢?你来了之后没发现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今天早上我去敲过门,没人应。董事长经常工作到很晚,所以早上有时会在办公室休息一会儿,而且今天上午没有行程安排,我就没有在意。可眼看到了中午也还没有动静,我怀疑董事长是不是根本没有来,就给司机打了电话。司机说董事长昨晚没叫过他,我才开始担心,想起要推门看看。”

“然后呢?你或者别人有没有动过现场的东西?”

“没有,”她连忙摇头,“我……我看到之后就立即报警了,然后通知了保安。我再没靠近过那扇门,保安只是在门口看了看,没进去。”

“保安部在哪里?”

“一楼。”

叶氏集团大楼的安保设施虽不够顶尖,但也算完备。每台电梯,每层楼道,停车场的出入口,都装有监控摄像。

林涛向保安部长要到前一晚值班的保安名单和监控录像之后,刚好碰到从顶层下来的李大宝和小黑。

“有没有什么新发现?”林涛问。

“除了你在的时候发现的证据之外,我们还在屋内侧的门把手上发现了一小块血迹,在屋子各处取了一些指纹。证据都已经收集好,尸体也运上了车,现在只需要回去尸检和分析了。”

林涛点点头:“你先坐小黑的车回去,我还有事要处理。”

李大宝迟疑了一下,问:“还没联系上他?”

林涛咬着唇,摇了摇头:“你先回去吧,有事情随时联系。”

【未完待续】

----------------------------------------------------------------------------

马上就能见面了呢。。。

感谢看文的大家和求文小可爱moyi

评论(5)
热度(19)
© 世界_一如既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