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输双赢(十)

涛涛小天使和明明小公举的学生时代(大学时代开始啦)

前文:一~二三~五六~七八~九

脑补很多,尽量遵从网剧各种设定,不过还是难免ooc

------------------------------------------------------------------------------------------------

——我是林涛。这是我的新号码,旧号码不再使用,请大家更新,欢迎骚扰,谢谢!

秦明瞟了一眼手机屏幕,视线就又回到了面前的课本上。

大学生活开始了。秦明和林涛都如愿以偿地考入了各自理想的大学和专业:秦明在医科大学读法医学,林涛进入了公安大学侦查系。两人都留在了龙番市,两所学校还在同一个区。

陌生、嘈杂的大学新生生活或多或少地让秦明有些不适。他对社团活动和新生联谊并无半点兴趣。对于秦明来说,他在大学的唯一任务和目标就是成为优秀的法医,其他任何事情都无足轻重。于是,虽然才大一刚开学,秦明就开始每天泡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里学习。

才看了三页书,秦明的思路就又被桌上手机震动的声音打断了。

——老秦,我是林涛,我换手机号了,你别忘记存

秦明不由自主地白了手机一眼,把它放进了书包里。

读了两页书后,“嗡”。

再翻一页,“嗡”,“嗡”。

秦明抬起头,闭上眼,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嗡”。

躲开了林涛的人,却躲不开他的话痨。

秦明无可奈何地把手机从书包里掏了出来。如果现在不回复,他必定是连半分钟的清静都得不到了。

——老秦你收到我短信了吗?

——我是林涛,搜到请回复

——打错了,是收到

——回我短信啊!!!!!

秦明正对着这几条短信扶额的时候,手里的手机又震了一下。

——难道你换手机号没告诉我?不管你是不是秦明,都请回复我一下,谢!

——我是秦明。收到。

秦明看到短信已发送,把手机又放回了书包里。

以为终于可以安心看书的秦明,还没来及读完一句话,就听书包里又传来“嗡”的一声。

林涛!你还有完没完了!

无奈,秦明又拿出了手机。

——大礼拜六的忙什么呢,这么半天才回我短信。怎么样你们课多吗?我一周五天课排得满满的。你们那儿有什么好吃的?哪天我去你那儿蹭饭吃

秦明想,发短信都能那么聒噪的,除了林涛,可能再也没第二个人了。

——你的短信打扰到我学习了

这回秦明学乖了,回复完林涛的短信,干脆就盯着屏幕等着。

几十秒后,手机屏幕再次亮了起来。

——周末还学习……好吧,常联系

秦明把手机塞回书包里:终于可以专心看书了。

 

秦明发现了一个规律:每当天下大雨的时候,林涛的短信就会到。

“换号码”事件过去之后,秦明很少再收到林涛的短信。但是他很快发现,每当窗外的雷声雨声让他心烦意乱、无心看书的时候,手机就会亮起林涛的名字。短信的内容五花八门,大多是闲聊琐事,有一次竟然是让秦明帮他翻译一句英文。已然被大雨搅得无法集中精力学习的秦明,为了防止再次被林涛的短信连环轰炸,干脆立即回复。反复几次之后,秦明发现林涛的短信竟然能在雨天将自己暂时剥离十多年前那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每次放下手机后,秦明都感觉自己离那段不堪的回忆远了一点,离鲜活的现实近了一点。

于是,雨天的短信,成了秦明和林涛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约定。

又一个瓢泼大雨的晚上,秦明坐在自习室里距离窗户最远的座位。他面对着课本,眼睛却时不时地瞟向放在手边的手机。

“嗡”。秦明立刻拿起了手机。

——你是不是念叨我了?害得我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想我了你就给我发信息呗,思念会成疾,可别把自己憋出毛病

——滚

【未完待续】

------------------------------------------------------------------------------------------------

照例感谢看文的大家和求文小可爱moyi

评论(6)
热度(22)
© 世界_一如既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