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输双赢(三~五)

涛涛小天使和明明小公举的学生时代

前文:一~二

脑补很多,尽量遵从网剧各种设定,不过还是难免ooc

------------------------------------------------------------------------------------------------

去纪念馆做义务讲解员是秦明组织的团支部活动之一。其实他在高一的时候就有了这个想法,并且在高二前的暑假就开始着手联系纪念馆的负责人。可惜再开学已是物是人非,原来的四班已经不复存在。不过这种级别的变化很难在秦明心里激起半点波澜。他把活动计划整理好,便向新的班主任征取意见去了。

从教师办公室出来的秦明脑子里回响着班主任的刚刚说过的话。

“这个活动就交给你和林涛了。你们两个好好组织一下。”

为什么要被迫和那个只会组织篮球友谊赛、足球友谊赛、羽毛球友谊赛的傻大个儿合作?

秦明其实并不讨厌林涛,可他也不太明白林涛高涨的人气究竟从何而来。虽然林涛只会组织体育比赛,但是每次都能搞得一呼百应、风生水起也是让秦明暗暗佩服。不过义务讲解这种活动,好像和林涛活泼张扬的气场不合。

嗯,秦明翻了个白眼,心想,我们俩的气场也不合。

 

“这是我计划的团支部活动。刘老师让我们一起组织。”

林涛看看被递到自己面前的一张纸,又看看面前那张依旧波澜不惊的脸。不对。今天这张脸上好像写着,不情愿?

林涛接过那张纸,心想秦明这么不爽只可能有两个原因:不然,就是秦明和之前的四班班长合作不愉快,所以觉得“天下班长一般黑”;不然,就是秦明暗恋四班班长,如今被迫分班所以迁怒于自己。话说回来,原来四班那女班长长得还挺好看的……

“看完没,这么慢。”

“啊?啊……”林涛这才把思绪从原四班班长的美貌上收回来,扫了几眼纸上的字,还不忘瞟一瞟对面的人。等等。那人脸上现在写着,嫌弃?

我到底怎么招惹他了?

不过纸上写得细致详细的活动计划着实让他在心底佩服了秦明一把。自己当班长一年多,只会招呼各班的球友们组织各种友谊赛,如今难免有些技穷。看着这份高水准的活动计划,林涛不禁暗自欣喜,觉得自己的幸运值正在疯涨。

“这活动计划很好笑吗?”

完全不知自己心里的欣喜已然蔓延到了脸上的林涛抬起头,看见秦明挑得高高的右眉毛,好像看智障一样看着自己,觉得自己的幸运值瞬间又降了回去。

 

每周末做义务讲解员的活动按部就班地开始了。秦明原以为林涛不会亲自来做讲解员,毕竟需要背诵大段的材料,而且气场不合啊。可他没想到,林涛第一个报了名,还冲自己咧着一口大白牙道:“身为班长要以身作则不是?”

自己讲解的一轮结束后,秦明在一边喝水休息,看到正在工作的林涛。身穿白色衬衫的林涛好像和平日里穿球衣和T恤的他不太一样,少了一分稚气和不羁。满满几页的讲解词林涛背得倒也流利。看来不只是四肢发达,脑子也还算好使。而且,自开学以来,秦明很少能见到林涛如此严肃正经的一面。毕竟,他看到的都是课下“嬉皮笑脸”的林涛。然而,面前严肃正经的林涛也好像无时不刻地传递着一种让人放松和信任的亲和力。从何而来呢?秦明盯着林涛略带着笑意的眼睛看了一会儿,耸耸肩,转身走开了。

 

又是支部活动的一天,出门前林涛收到了秦明的发来的信息:今天有事,不去参加活动了。

林涛撑开伞,一边往车站走一边拨通了秦明的号码。

“喂,有什么事啊,活动都不参加了?”

电话那端没有动静,林涛把手机从耳旁拿开,看看确实是接通了,又放回了耳边。

“喂?听得到吗?是不是下雨信号不好啊?”

这回林涛听到了,另一端传来一声浅浅的叹息。

“就是临时有点事情,去不了了。”

“多大的事儿啊?团支书都不来,支部还怎么活动啊?你晚点儿来也行啊,给你排后面不就得了?”为了盖过哗哗的雨声,林涛感觉自己每一句话都需要用喊的。

对面又没声音了。

“秦明你是不是生病了?”

又是几秒沉默之后,“嗯。”

“发烧还是怎么了?严重吗?”林涛看看远处驶来的公交车,再次确认了一下电话还通着。即便是秦明,今天的话也好像少得不正常。

“那……那我就不打扰你了。车来了。你好好休息啊。”林涛挂掉电话上了车。

 

那个秋天,龙番的天气很反常,原本干燥的秋季却一到周末就下起瓢泼大雨。眼看着秦明又缺席了两次活动,林涛不自觉地把这些缺席和雨天联系到一起。只是巧合吗?还是秦明是泥捏的,雨一淋就化了?想到这儿,林涛笑了笑,觉得自己怪蠢的。

 

又是一个周末,参加活动的五个人进入纪念馆时还是秋高气爽,活动结束离开时却发现门外已是一片水幕宣泄。五个人只有两把伞。纪念馆即将闭馆,车站又不远,大家决定两个人挤一把伞离开。

“你们走吧,我等等。”秦明说着就转身往馆内走去。

林涛看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句:“你等一下,我很快就回来接你。”

十分钟后,林涛踢着湿了半截的裤子回到纪念馆,看见秦明正倚在门口的柱子旁,看着雨发呆。 

“看什么呢?走吧!”林涛看着眼前的人,和他习惯了的,或波澜不惊、或目光凌厉的秦明不太一样。眼神,好像有点儿涣散?

秦明眨眨眼,低下头:“你走吧,我等雨小了再走。”

“你是嫌弃我还是嫌弃我的伞啊?”林涛咧咧嘴,“雨要是不小呢?”

“什么时候小了什么时候再走。”

“你看我都特地回来接你了。再说了,我把你一个人扔这儿算什么啊?传出去毁我名声。”

秦明扭过头,白了林涛一眼:“我没让你来接我。”

“嘿……”林涛两手叉着腰,歪着头看着这个固执不讲理的家伙。不知是好奇心作祟,还是只是不愿让秦明得逞,林涛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一副看谁耗得过谁的架势。

半个小时后,林涛觉得这不是他和秦明谁耗得过谁的事儿,而是这场大雨要把他耗死了的事儿。

林涛瞟瞟秦明,瞅瞅雨,再看看手边的雨伞,觉得自己简直有病。不过既然已经赌气等了,就只好等到底。

下了一个多小时的大雨,只用了一分钟就停了。林涛看看已经半黑的天,摸摸自己空空的胃,在心里谢了谢老天,没让这雨下上三五个小时。正准备站起身来的时候,却看到旁边的人已经走了出去。

“哎,你等等我啊!”林涛嘴上喊着,心里默默骂了句街。

“你跟雨到底有什么过节啊?”林涛快步跟着秦明,却好像怎么都追不上相差的那半个身位。“你倒是说句话啊!我等你那么久呢!”林涛的音量不自觉的提高了。再好脾气的人,被冷漠对待了这么久,也还是心有不平的。

“我没让你等。”

两人沉默着走到了车站,沉默着等车。秦明的车先到。离开之前,他给身边的林涛留下了一句:“我对雨过敏。”林涛忿然的情绪来得快,去得倒也快。他看着秦明的背影,一路走来身上淋上了不少树叶上滴下雨滴。也没怎么样啊,过什么敏?

目送着远去的公交车,林涛心想,这其中的故事,我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了吧。

从此,每当秦明因为下雨而错过这样那样的事情时,林涛就会帮他打圆场,轻松地扯上句,秦明他对雨过敏,然后心里再加一句,是他那脑子对雨过敏。

【未完待续】

------------------------------------------------------------------------------------------------

照例感谢看文的大家和求文小可爱moyi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_一如既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