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民风淳朴如哥谭·番(二十)

半au。全员ooc,然而最ooc的还是龙番。。。

前文:()()()()()()()()()()(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

----------------------------------------------------------------------------

(二十)

现场勘查完毕之后,尸体被运上车送回警局。秦明和李大宝先回去进行尸检,林涛留下继续收集证据。

钱包里的证件显示,死者名叫邵鹏,就住在案发住宅楼的5楼。秦明推断的死亡时间为夜里两点到三点。据楼里住户的描述,楼里的电梯前一天晚上就出了问题,暂停使用,因此邵鹏才会选择走楼梯回家。无奈案发的时候夜深人静,楼梯间远离住户,又没有摄像头,没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至于邵鹏本人,似乎也很少有住户了解。和他住同一楼层的一位大爷悄声对林涛讲:“他每天白天睡觉,傍晚了才出门。总穿着一身黑,脖子上还那么大个纹身,看着就不是个正派的人。”

走访结束,林涛站在楼门口翻翻笔记,发现并没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他收起本子,钻进车里,驶离了案发地。

晨光里的蓝漾酒吧完全没有夜晚的光鲜与魅惑。敞开的大门里面漆黑一片,好像一只张着大口的巨兽,随时都能把人吞噬进去。林涛想起上次和秦明一起来的经历,想起酒吧的老板游敏,想起那晚跟踪秦明,心里对这个地方很是抗拒。

林涛走进酒吧,本琢磨着怎样才能“说服”保镖让他见到游敏,却见游敏本人正坐在吧椅上,一只胳膊倚着吧台,另一只手在平板电脑上划着。林涛看着眼前这个貌似恬静纯良的女人,很难将她与龙番最著名的老鸨的身份联系起来。

除了游敏,酒吧里还有一些员工正在清洁。林涛敲了敲身边的桌子。

游敏闻声抬起头。她眯起眼睛,等林涛走到自己面前。

“林队长,”游敏露出她标志性的笑容,优雅中带着一丝狡黠,“按你上次所说,我是不是不该欢迎你啊?”

林涛冷笑一声,没有说话。

“来了便是客。怠慢客人可不是我的风格。”游敏朝着对面的吧台挥挥手,“林队长想喝点儿什么?我请。”

“我是来查案的。”林涛平淡地说。

游敏抬起右腿搭在左腿上,好像正等着听什么有趣的故事一样。

“邵鹏,”林涛说,“你的保镖,脖子上有纹身那个。”

游敏低了低下巴:“嗯,他怎么了?”

“他昨天夜里被人捅死了。”

一瞬间,游敏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林涛,好像被按了暂停键。然而她很快就恢复了常态。“所以呢?”

林涛耸耸肩:“希望你可以配合警方调查。”

“当然。”游敏说,“失去了一个好员工是我的损失。我也是受害者,当然会全力支持林队长的工作。不过……”游敏盯着自己轻轻摆动的右脚:“昨天他休息,并没有来上班。”

林涛叹了口气:“他有仇家吗?”

游敏笑着看林涛,好像他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我是个关心员工的好老板,不过还没到对他们的私生活了如指掌的程度。”游敏用左手支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道:“但林队长这么一提,我倒是想起来件事情。不久之前,邵鹏在酒吧被人打断了鼻梁骨。”

“被谁打的?”

游敏略带笑意的看着林涛,不慌不忙地答道:“秦明。”她歪头向林涛的身后看去:“话说回来,秦先生今天怎么没一起来啊?”

林涛的脑子好像突然不转了:“秦明打了邵鹏?什么时候?”

“就在你们来酒吧的那天晚上,他自己又来了一趟。”

就是他跟踪秦明的那天晚上,林涛想。

“真是没看出来,秦先生表面文质彬彬,实际身手了得啊!”

林涛一时不知该说什么。他看着游敏,突然很想一拳打掉她脸上令人作呕的笑容。

“我需要一份完整的酒吧员工名单。”林涛强迫自己的思路回到正轨上。

游敏挑了挑眉,似乎对他们之间的对话颇为满意。她优雅地从吧椅上起身,对林涛说:“林队长稍等,我去打印员工名单,马上回来。”

 

傍晚时分,尸检终于结束,秦明走出解剖室,看到法医室里只有林涛一个人。他背对解剖室坐着,一动也不动。秦明怀疑他是不是睡着了。

“等了多久了?”秦明问道。

林涛依旧纹丝不动。

“林涛?”秦明走到了林涛身边。

林涛是醒着的。他转过脸看向秦明,好像在看一个陌生人。

秦明皱起眉,刚想问他怎么了,便听到林涛说:“你打了邵鹏?”

秦明的心跳漏了一拍,他无论如何也没料想林涛会说起这件事。他定定神,说:“你去找游敏了?”

林涛睁大眼睛,半张开嘴:“你真的……”

秦明没有做声。在格斗水平这件事上,林涛对他的看法大多都来自于林涛自己的臆断,防身教学也是由于林涛的提议和坚持,秦明只是顺意而为而已。

然而,他知道,这些话此时是断然不能讲的。

“所以,”林涛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你让我替你对付邵鹏,让我教你防身技巧,都是为了什么?拿我当傻子耍吗?”

这最后一个问句,林涛加大了音量。秦明没想到林涛会如此愤怒,惊讶之中,他仿佛听见林涛的责问在空荡的法医室里反复回响。

然而,这种问心有愧的感觉转瞬即逝。片刻之后,秦明感觉自己先前压抑下去的怒火瞬间又被勾燃了起来:那你私查我家人的案子又是怎么回事?

就在秦明觉得这个问题马上就要脱口而出的时候,法医室的门豁地被推开,李大宝走了进来。

“哟,都在呢……”话说到一半,李大宝看见法医室里两人的架势,顿时停住了脚步。她定在原地,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移动。

“这是……”李大宝皱皱眉,“怎么个情况?”

李大宝的突然出现打破了法医室里紧张的气氛,也给了秦明控制情绪的机会。他放松有些僵直的身体,转身走向办公桌。

在办公桌前坐下,秦明不用看也能感觉得到林涛的眼神依旧紧紧地跟着自己。

李大宝也在位子上就座,问秦明:“尸检结果你和他说了吗?”

秦明低头说:“还没有。”

“哦。”李大宝疑惑地看向还在盯着秦明的林涛,试探地叫道:“涛涛?”

林涛终于把头转向李大宝。秦明感觉身上的压迫感终于缓解了一些。

深呼吸之后,林涛才开口:“你们有什么发现?”

李大宝不安地瞟了瞟秦明。秦明点点头,示意让她来讲。

“正如我们在现场估计的,被害人死于颈髓损伤。”李大宝说,“和第三名被害人一样,死者脊髓完全断离,瞬间死亡。被害人头上和面部的挫伤应该是由于跌下楼梯所致,致伤时间在被刺以前。凶器应该是一种双刃锐器,跟匕首差不多,不过尺寸不大。死者胃内容物里酒精的味道很重,应该喝了不少酒,但具体数据还要等血检结果出来才能知道。我们还在死者的身上发现了一些黑色纤维,并不属于死者的衣物,不知道是不是来自凶手身上。”她停了一下,看了看林涛,又看了看秦明。“至于我们在死者身上找到的折叠刀,刀刃上曾经有过血迹。通过比对,我们发现它确实是刺死上一名受害人的工具,而且刀柄上有邵鹏的指纹。”李大宝看看低着头做记录的林涛,说:“大概就这么多了。你有什么发现吗?”

林涛合上笔记本,对李大宝说:“邵鹏的邻居没能提供什么线索。他自己倒是有几个案底,不过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没什么帮助。之后我去了他工作的酒吧。”林涛说着拿出几页纸,秦明突然感到莫名的紧张。林涛拿起第一页,递给李大宝:“这是蓝漾酒吧的员工名单,我们分头查一下有没有什么可疑之处。你们负责第一页,剩下的我拿下去查。”李大宝接过名单,又偷瞟了秦明一眼。秦明没有理会她,只是沉默地看着他们。

“行,就先这样。”林涛起身说,“我先下去了。”

林涛走后,李大宝的眉头夹得更紧了。她看着朝自己走来的秦明,茫然地问:“他这是怎么了?你们俩怎么了?”

秦明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叹了口气,拿起员工名单的第一页。这份名单显然是按照姓氏的汉语拼音首字母排序的。他从头看起,第一个名字便是陈昊。

秦明感觉自己的心跳好像停止了。陈昊,蓝漾酒吧的财务主管。陈昊,樊简在老年公寓费用的付款人。

秦明扔下名单,抓起手机和车钥匙,冲出了法医室。只留下更加摸不着头脑的李大宝,站在门口朝秦明消失的背影喊道:“哎!你干什么去啊?”

 

秦明来到蓝漾酒吧的时候,酒吧正准备开门营业。他来势汹汹的样子霎时震慑住了门口的保镖,以至于待他冲进了酒吧大厅,保镖才反应过来要上去拦截。秦明倒是没有犹豫,拉住保镖伸出的胳膊,右脚一划把对方的腿别开,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人放倒在地上。

有趣的是,秦明出手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是刚刚林涛指责的目光。

正在大厅另一侧和人交谈的游敏听到门口吵闹的动静,拍拍手,快速做了个手势示意保镖退下。她微蹙着眉看了秦明一会儿,转身朝酒吧后方的办公室走去。

秦明双手拉拉西装两襟,跟了上去。

随游敏进入办公室后,秦明回手将门反锁,又从旁边拉了一把椅子,顶在把手上。

他转过头看游敏,第一次在她脸上观察到一丝焦虑和恐惧,这让秦明感到一股莫名的满足。

游敏强打起笑容,说:“怎么?秦先生还想打女人吗?”

这次轮到秦明笑了起来:“我打人不看性别,而是看那个人该不该打。”

游敏似乎并不觉得秦明的话好笑。她坐下,谨慎地看着秦明。

秦明缓步走近,居高临下地对着游敏:“我不想和你绕圈子。樊简在龙祺山庄的钱是你出的。为什么?”

“我不认识……”

“砰!”秦明两手猛地拍在游敏面前的桌上,打断了她的话。游敏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

“你,为什么,替樊简出钱?”秦明咬牙切齿地问道。

游敏原本平坦的眉心,此刻出现了一条明显的纹路。她略带惊愕地问道:“你杀了邵鹏?”

秦明并没有否认这个荒唐的指责。如果游敏认为他可以为了得到真相而杀人,可能也就不敢对他再撒谎。

“回答我的问题!”秦明吼道。

游敏明显把秦明的沉默当作了默认,她眼睛里的恐惧此刻毫无遮拦地流露了出来。她颤抖着深吸了一口气,说:“二十年前的一个失误,导致我到现在都还要还债。一年多前,樊简家拆迁,他成了钉子户,前局长怕事情闹大,樊简的身份败露,就让我给他安排到一个不会惹事的地方。”

“为什么找你?”

“因为他认定一切都是由王婷婷的事情引发的。”游敏抬眼注视着秦明的眼睛:“包括你父母的死。”

秦明飞速的心跳让他觉得说一句话都很困难。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说:“你到底做了什么?”

“我?”游敏挑起眉反问道,“我当时只有十七岁,你觉得我能做什么?”她偏过头,冷笑道:“一切都要感谢我那伟大的妈妈。她连我爸爸是谁都不知道,竟然还关心我会不会去坐牢。我倒希望她没有管我,即使那样我活得也不会比现在差。”

秦明对她和她母亲之间的矛盾并没有半点兴趣,他只关心一件事:“这和我父母有什么关系?”

此时,游敏稍微放松了一些。她轻轻向后倚进椅背里:“你明明是个聪明人,却从没发现,你要找的人这二十年一直就在你身边。”她观察了一下秦明的表情,继续说:“我妈曾是龙番小有名气的妓女。我出了事之后,她贿赂警局想要修改尸检报告,却遭到秦颂的阻挠。于是,她就去找了一个人,一个她认为可以影响秦颂决定的人。但那个人其后的所作所为,我们谁都没有想到。”

游敏停下了话,像看戏一样看着秦明:“你觉得如果没有叶氏内部的人的默许,有人敢动秦颂吗?你没看到那些事情过去以后,叶氏集团受益最大的人是谁吗?”

游敏将身子前探,眼神里带着戏谑:“那个你二十年来视为家人的人,正是害你连家都没有的人。”

【未完待续】

----------------------------------------------------------------------------

文到了挺关键的地方,但是写得很仓促。就先这样吧。。。

最近有些焦头烂额。文快接近尾声了,我会尽快更的~

感谢看文的大家和求文小可爱moyi

评论(6)
热度(33)
© 世界_一如既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