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民风淳朴如哥谭·番(八)

半au。全员ooc,然而最ooc的还是龙番。。。

前文:()()()()()()(

第二部分完结了~开始继续慢慢磨后面的。。。

----------------------------------------------------------------------------

(八)

第二天,搜查证终于审批下来,秦明和林涛、李大宝、小黑三人回到了勤业中学。他们从女生宿舍开始搜查时,发现住在聂晓晴对面寝室的宋诗华没有像其他学生一样去上课。她的头披散着,盖住大部分额头。然而秦明还是注意到了她发隙间隐约露出的青紫色皮肤。秦明示意林涛他们继续,自己却拉了一把椅子,坐在宋诗华旁边。

“头上怎么弄的?”他随意地问道。

宋诗华吸了吸鼻子,说:“昨天上楼不小心绊倒了。”

秦明扶额摇摇头。走廊里依稀传来林涛的声音。

“昨天我和你说的话……”

“他们会把我也杀了的。”宋诗华打断了秦明的话。

秦明抬起头,看到宋诗华透着恐惧的脸和泛红的眼圈。

“你……”

“你不明白!”宋诗华的声音开始颤抖,“他们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如果我告诉你们真相,就死定了。”

秦明低下头,叹了一口气。“那你是想继续留下担惊受怕,还是帮我们将他们绳之以法,然后远走高飞?”他迫切地看着宋诗华的眼睛:“如果你告诉我们实情,我会守约把你转到别的学校。你口中的‘他们’会被关进监狱。再有一年多,你就要高考了。高考之后,你可以离开龙番,去你想去的地方。那不比每天在这里被他们胁迫好得多吗?”

泪水从宋诗华的脸颊一滴滴掉落。秦明掏出口袋里的手帕,递给她,说:“我相信那才是你想要的未来,也是聂晓晴想让你得到的未来。”

宋诗华接过手帕,轻轻地点了点头。

 

十几分钟后,林涛回到宋诗华的寝室来叫秦明,看到宋诗华和秦明相对而坐,女孩儿的脸上还挂着泪痕。秦明抬头看了看林涛,说:“叫小黑先把她带回警局吧。通知她家长,等他们过去,就可以做笔录了。”

小黑带宋诗华离开了宿舍后,秦明对林涛和李大宝说:“走,去一楼的储物间。”

储物间在女生宿舍一层的尽头,里面堆着清洁用品和一些杂物。储物间的门平时都是锁起来的,钥匙只有宿管老师才有。打开门后,林涛跟着秦明来到窗子边上,向外看了看,发现和这扇窗一条马路之隔的,就是发现聂晓晴尸体的地铁站入口。林涛推了推窗户,发现它只能从房间里面打开。

“这儿是第一现场?”林涛若有所思地问。

“这里好像有血迹!”李大宝突然叫道。

林涛来到李大宝旁边,弯腰看向放置清洁用品的架子下方的地板上,几块硬币大小的深色斑点隐约可见,最靠外的一块被擦掉了一半。

李大宝用棉签在斑点上抹了抹,放进盛有透明试剂的试管里,片刻后滴进几滴无色液体,试管内立即显现出粉红色。李大宝抬起头:“是血迹。”

秦明点点头,说:“采样带回去分析”。他又指了指墙边的几只铁管:“再看看那些,可能会有作案工具。”

“好。”李大宝拎上工具箱去检查。林涛直起身问秦明:“她都和你说了?”

“嗯。”秦明点头。“你要去找上次和宋诗华打架的程霏,还有那名男宿管谢超。”

 

现场采集工作完毕后,林涛一行人带着证物和两名嫌疑人回到了警局。证物被拿去进一步分析,嫌疑人则被带到不同的审讯室里,采集了指纹,等待问讯。由于程霏的亲属都不在龙番市,林涛将证据准备好后,便在一名老师的陪同下进入了审问室。

林涛看着程霏泰然自若的样子,不禁脊背发凉。一个年纪轻轻的少女,如何在这个时候,还能如此气定神闲?他长出了一口气,说:“聂晓晴死亡的真相,我们已经知道了。如果你现在坦白,还可以从宽处理。”

程霏镇定地看着林涛的眼睛:“不论宋诗华和你们说了什么,都是假的。”

“哦?那你说说什么是真的。”

“她说我做过的那些事,其实都是她做的。她在陷害我。”

“哪些事?”林涛问。

程霏在椅子里左右挪了挪。审讯室里只听得到荧光灯管细小的“嗡嗡”声。

思考了一会儿之后,程霏开口:“她是不是和你们说是我把聂晓晴介绍给那些大叔的?”

林涛看着她,没有回答。

“其实都是她自己介绍的。”程霏接着说道,“晚上溜出学校找乐子是宋诗华的主意。她也来找过我,但我没答应。”

“那是谁杀了聂晓晴?”

“不知道。我猜是宋诗华吧。”

林涛叹了一口气,点点头。他把一个证物袋和一份报告推到程霏面前,说:“这是在你的床垫下发现的手机。通过恢复信息记录,我们找到了你和许志涛,还有其他一些男人约见的通信记录。”林涛敲敲桌上的报告:“你以为你删掉这些信息我们就找不到了吗?”

“哦,对了!”他指了指物证袋里的手机,“差点忘记说,这上面布满了同一种指纹,都是你的。”

程霏低头看着桌上的东西,没有作声。

“我们还在你床垫下面发现了这些现金。”林涛又拿出一叠钞票,“这么多钱是哪儿来的?”

程霏的脸渐渐红了起来。她刚想开口,却被林涛抬手制止了:“别急,还有这个。”他拿出最后一份报告,摆到程霏面前:“我们在宿舍储物间的一根铁管上发现了半个血指纹。经过比对,是你的拇指指纹。形成指纹的血迹现在还在进行DNA检验,不过我可以肯定,那就是聂晓晴的血。现在你来给我解释一下吧。”

程霏的两颊涨得绯红。她用牙咬住了微微颤抖的下唇。

两人相对沉默了片刻后,林涛继续说:“既然你不想说,那我来告诉你证据说了什么。你把同学介绍给通过酒吧联系到的中年男人,串通宿管谢超帮她们在熄灯后从宿舍一楼储物间的窗户溜出去,和那些中年男人约会。她们每次拿回来的钱,你都会分得一大部分。聂晓晴也许一开始被你蛊惑,加入了你的‘生意’,但几次之后她想要退出,还要告发你。你当然很生气。于是,那天夜里,你逼聂晓晴出去之后,就在储物间等她。她回到学校,和你争执起来,你就拿起储物室的铁管猛击了她的头。然后,你说服谢超帮你把尸体偷运出学校,并遗弃在了地铁站。”

程霏直视着林涛的眼睛,丝毫没有任何的不安或者畏惧。“我没有和她争执,”她说,“我那天晚上去储物间就是要弄死她。”接着,她将身子前倾,恶狠狠道:“我从来没见过那么恬不知耻的人!是我帮她联系的那些人,是我帮她溜出的学校,是我帮她赚的钱,她就是这样感激我的?”

林涛顿时被程霏理直气壮的荒谬逻辑惊得哑口无言。他半张着嘴,苦笑了一声,说:“你竟然觉得她对你恩将仇报?”林涛站起身,两手支在桌上,将脸探到程霏面前,说:“如果叫我来判,我会让你在监狱里待一辈子。”

 

案情已经水落石出,但是后续的工作还有很多。秦明挥手把所有琐碎的活儿都推给了李大宝,全然不顾李大宝的据理力争,和力争未果后投来的死亡凝视。他把宋诗华的父母单独叫到一边,告诉他们他联系了龙番一所颇有名气的寄宿高中,那所学校已经同意让宋诗华转校,最快一周之后就可以去报到。宋诗华的父母一开始还有些犹豫,但一听到女儿余下的高中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都会由秦明包管,就喜出望外地连连点头同意了。

秦明将事情处理妥当之后,便准备离开警局。还没出楼门,却被林涛叫住了:“你去哪儿啊?”

秦明转过头,耸耸肩。

“让你多说一句话好像会掉块肉似的……”林涛撇嘴,“案子破了,一会儿和小黑、大宝他们一起吃个饭啊?”

“我不去了,有事。”

“呦嗬,约会吗?”林涛眯眼坏笑起来,“难不成是哪个女模特?”

秦明白了他一眼,转身出了门。

 

刚刚进入夜晚的龙番,好像一只逐渐苏醒的吸血鬼,缓慢地露出它狰狞的獠牙。远比白天更加污秽不堪的气息,正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渗透而出。虽然路灯明亮,坐在方向盘后的秦明却感受到道路两旁压迫而来的黑暗。他想改变这座城市,但少数人的努力,似乎永远都敌不过扎根在这个城市骨髓里邪恶。做好你眼前的事,他对自己说,每破一个案子,都是胜利。

林涛去总局开会的那天早上,秦明在档案室找到了二十年前父亲经手的最后一个案子。从那个早上开始,秦明脑中挥之不去的,便是案子里的三个关键人物:王婷婷的母亲,至今未换过住址,他两天前已经拜访过了;游敏,他前一天出乎意料地在蓝漾酒吧见到了;樊简,父亲生前的同事,却好像消失了一样。秦明反复思考着这些人之间的联系,不知不觉回到了他住的公寓楼的路口。他将车减速,却没有拐进去,而是掉头,朝蓝漾酒吧开去。

夜幕下彩灯闪烁的蓝漾酒吧一改白天的单调冷清。酒吧门口已经排起了队,队首站着两名保镖,时不时放一两名客人进门。秦明把车停在路边,下车观望了一下,庆幸门口的保镖并不是昨天他和林涛遇到的那两个。他正了正西装和领带,信步走到队首,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钞票,夹在两指之间,递到保镖面前。保镖面无表情地上下打量了秦明一番,拿下钱,侧身放他进了酒吧。

酒吧里面热闹但不拥挤。一个爵士乐队正在台上唱着舒缓的情歌。迷人的音乐搭配上旋转的彩色灯光,让酒吧里充溢着梦幻暧昧的气氛。秦明躲开人群,走入通往酒吧后方办公室的空荡走廊。办公室的门口,正站着昨天碰到的纹身大汉。

纹身大汉也看见了秦明。他走上前,挡住了秦明的去路:“这里不欢迎条子。”

秦明歪头看看大汉身后紧闭的办公室大门,说:“我有些私事和你们老板谈。”

“这里,不欢迎,条子。”大汉咬牙切齿道,“哪个字你听不懂?”

“我不在乎你们欢不欢迎我,”秦明淡定地说,“我只想和你们老板说几句话。”

大汉突然抬手,猛地推了秦明一把。他歪着嘴笑道:“你的小男友呢?怎么不来帮你了?”说罢,他便攥起拳头朝秦明砸去。

秦明快速抬起左臂,夹住对方挥出的右臂猛地向下压。当大汉的上身被带得前倾的时候,秦明抬起右膝,重重地顶在大汉的腹部。大汉哼了一声,痛得弯下腰去。秦明抓住时机,又一膝猛击在大汉脸上。大汉两手捂住鼻子,向后踉跄两步,摔坐在地上。

秦明低头看看呻吟的大汉,再次正了正西装和领带,朝办公室大门走去。

他在门上轻叩两下,里面便传来游敏的声音:“进来。”

秦明走进去时,游敏正坐在两个穿着讲究的男人中间。她的长发随意地盘在头后,白净的腿在银色吊带长裙极高的开衩中显露无遗。她看到秦明,愣了两秒,却又立即恢复了以往慵懒放松的状态。她在两个男人耳边低语了几句,送他们出了房门。

两个男人走后,游敏又在门口和满脸是血的纹身大汉说了几句话,便关上门,走到门边的小桌前,倒了一杯红酒。她转过身,见到秦明已经在一侧的椅子里就坐,就在他对面坐下,不紧不慢地说:“我怎么不记得今天晚上约了秦先生。”

“二十年前,是你杀了王婷婷。”

游敏举酒杯到嘴边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她抿一口酒,倚进椅子宽大的靠背里,将酒杯搭在扶手上。

秦明见她不置可否,便继续说道:“根据王婷婷母亲的描述,你曾经多次私下恐吓王婷婷。直到一天晚上,你把她推下了楼梯。由于你家人贿赂了警局,明明没有喝酒王婷婷被判定为醉酒失足跌落致死,让你逃脱了制裁。二十年后,程霏的电话号码是从你的酒吧卖到嫖客手里的。程霏联络‘生意’的手机是谁给她的?那个经常和她联系,并且在她杀害聂晓晴前还和她通过话的神秘号码又是谁的?这些问题的答案,我猜你最清楚不过了。”秦明将身子向前倾,说:“那天晚上是你怂恿了程霏,只不过她把你杀人的手法,用来抛尸了。”

游敏垂眼笑了笑,又拿起酒杯抿了一口酒,才缓缓问道:“你今晚来,就是给我讲这些天马行空的故事的?”

“我不是来给你定罪,或者让你认罪的。”秦明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我父亲在办完你的案子以后不久就被谋杀了。我只想知道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秦明抬起头看游敏的反应。她依旧泰然自若地坐在对面,脸上没有半点惊讶或者疑惑。她轻摇着酒杯,看醇润的红酒在剔透的杯壁间晃动。半晌,她才开口道:“且不说你编造的故事有多么荒谬,只听你的问题,明明是上一辈人的事情,你来问我做什么?而且……”她停下手里的动作,盯着秦明的眼睛:“我好奇的是,如果你知道了真相,你想做什么?天真地期盼着这次龙番警局能为你伸张正义?还是……”游敏轻挑了一下眉毛:“亲自复仇?”

这正是二十年来秦明不敢深想,却也无法忽略的问题。他一直执着于寻找父母死亡的真相,然而有朝一日如愿以偿后,又该怎么办?他反复地告诉自己,他只需要知道真相,仅此而已。但如果有那么一天,害死他父母、改变他一生的人就在他面前,他会怎么做?

游敏再抿一口酒,伸出舌尖舔过两片红润的嘴唇。“依我看,何必纠结于过去的事情不放。做人应该活在当下。如果秦先生实在寂寞,我可以介绍个人给你。开酒吧的好处之一就是能认识很多年轻的美人。”游敏颇有深意地看着秦明,露出狐狸般的笑容:“林队长那一型的也有哦。”

秦明尽力保持脸上的平静。此时,他感觉游敏那张有着独特吸引力的脸是如此的令人作呕。“打扰了。”他从嗓子里挤出一句,便起身离去。

 

秦明离开警局后,林涛匆匆整理一番,知会了小黑,也出了门。前一天,注意到秦明在蓝漾酒吧的奇怪举动之后,林涛回到警局便检索了游敏的信息。档案库里与游敏相关的案子只有一件。二十年前,一名叫王婷婷的十七岁女生在和同学聚会时失足从楼梯上跌了下去,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现场没有人看到王婷婷跌落的过程,但由于王婷婷母亲的指控,首先在楼梯间发现王婷婷的游敏一度被列为嫌疑人。因为没有找到任何证据,并且尸检结果显示王婷婷的血液内含有大量酒精,警方便解除了游敏的嫌疑。原本只是草草翻阅档案的林涛,却在看到尸检报告时愣住了。报告里在执行法医一栏签字的其中一人正是秦明的父亲,秦颂。林涛回到档案室门口,向值班警员确认秦明曾经独自来过档案室。所以他确实知道游敏,林涛想,而且他在私自翻看他父亲办过的案子。

在好奇心和直觉的驱使下,林涛开车来到蓝漾酒吧门口。他把车停在马路对面,四下张望一番,没有看到秦明的车。正当他怀疑自己最近想象力太丰富,准备开车离开的时候,却看到秦明的SUV从后方驶来,停在酒吧门口不远处。秦明下车后径直走向酒吧,在保镖面前稍停了一下,便进了门。

他到这里来做什么?找游敏?还是,找乐子?林涛刚刚在脑中设想到这个场景,就赶忙摇头,把自己的注意力分散到别处。就算他来找乐子又关我什么事?林涛揉着眉心想。但他如果另有企图,究竟是什么?林涛拿起副驾驶座上秦颂的档案翻看起来。法医、检验中心、勤业奖学金、游敏,这一切都肯定和秦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二十分钟后,看到秦明独自从酒吧走了出来,林涛不禁稍稍松了口气:应该不是来找乐子的。秦明进了车子,却许久都没有发动。林涛从后视镜里监视着,时不时低头看看时间。足足十分钟后,秦明的车子才亮了车灯,驶上路。而林涛依旧一个人坐在车里,意识到局长对秦明的提防并不是空穴来风。这一切终究不是一个公子哥的闲情或者善举,而是隐藏着更深的内幕。

【未完待续】

----------------------------------------------------------------------------

站在上帝视角,我对他俩都hin无语。。。

感谢看文的大家和求文小可爱moyi

评论(9)
热度(61)
© 世界_一如既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