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民风淳朴如哥谭·番(六)

半au。全员ooc,然而最ooc的还是龙番。。。

前文:()()()()(

案件是Chicago PD 4x13的案子改编的,因为我自己实在编不出来。。。

一切剧里没出现过的人名地名学校名都是我瞎编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六)

秦明早上来到警局的时候,被告知采集到的指纹和掌纹在数据库里找到了吻合,林涛已经带队捉拿犯人去了。他到法医室坐下没一会儿,李大宝提着煎饼也进了门。

“不能吃完再来上班吗?”不在工作场所进食是秦明习以为常的准则之一。

“味儿太大了?”李大宝边嚼边说,“要不你把窗户打开?”

秦明递过去一个厌恶的眼神,然而李大宝好像并没注意到,转过脸去继续美滋滋地啃她的煎饼。秦明低头读平板电脑上的公司季度报告。他的眼睛看着屏幕上的字,大脑却好像并没有空间处理这些信息。前一晚王婷婷母亲的话在他耳边不停回响:“我女儿从来都不喝酒,她不可能醉到会从楼梯上摔下去的程度。那个叫秦颂的法医后来亲口和我证实过,婷婷的血液里根本就没有酒精。可警方最后的结论就是酒后失足坠落……”此时此刻,秦明唯一想做的,就是找到二十年前王婷婷尸检报告上除他父亲以外的另一名法医,樊简。

犹豫许久之后,他还是无法拦住脱口而出的问题:“你有进入数据库的权限吗?” 

李大宝刚吃完早饭,正对着电脑忙活。“能啊,”她说,“怎么了?”

秦明又低下头,心里莫名地不安和急躁。他不知道是不是早上的咖啡太浓,导致他此时如此冲动。

他轻轻叹了口气,说:“你能不能……”

“同志们,我凯旋归来啦!”响亮的一声瞬间打破了法医室原本有些紧张的气氛,也让秦明把没说出口的半句话又咽了回去。从心底里,秦明有些感激林涛选择的“闪亮登场”的时机。

“哎哟我的小心脏啊!”李大宝右手捂着胸口叹道,“一惊一乍的,你要吓死个人啊!”

林涛站在门口傻笑:“我这不是抓到人了,开心嘛!你们要不要来听审讯啊?”

“必须要!”李大宝说着从桌前站起身,明显已经把刚刚和秦明的对话抛到了脑后。

林涛转向秦明,向门的方向歪了歪头。秦明放下平板电脑,起身随他们出了法医室。

 

秦明、李大宝和小黑三人都在审讯室旁的观察室里。单向镜的另一边坐着一个中年男人,身着廉价的黑色西装,领带松散地歪在领口。他的左腿快速的抖动着,右手时不时抬起,去抹额头上的汗珠。

林涛手拿一叠文件走进审讯室,在嫌疑人对面坐下。

“说说吧,你昨天夜里都干什么去了。”

嫌疑人拿起桌上的水杯,抿了一小口,重重地咽了下去。他抬起头看着林涛,满脸冤枉地说:“警察同志,我都说了好几遍了,我真的什么都没干,你们抓错人了。”

林涛翻开面前的档案,读道:“许志涛,53岁。2010年因为嫖娼被捕,罚款并备案后释放。”他倚在椅背上,微仰着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嫌疑人,眼睛里写满了厌恶:“怎么?最近想换换口味,尝尝鲜嫩的了?”

“警察同志,我真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啊……”

“砰”!林涛的手猛地拍在桌子上,秦明能看到嫌疑人被吓得一个激灵。“你是听不懂人话啊,还是记性不好啊!看看,”林涛把聂晓晴的证件照推到嫌疑人面前,“想起来了吗?”

嫌疑人把头压得很低,秦明所站的角度看不清他的神色,但从林涛稍显得意的样子来看,嫌疑人的面部表情已经出卖了他。

“认识吗?”

嫌疑人的喉结上下移动了两次,他晃了晃脑袋。

“还不承认?”林涛拿出指纹比对报告,“那你给我解释解释,你的掌纹是怎么出现在她的内衣上的?”

汗水顺着嫌疑人的鬓角流了下来,他盯着面前的报告,一言不发。

“说话啊!”林涛提高了嗓门。

“我昨晚加班……到挺晚,然后就回家了。我、我不认识她。”嫌疑人依旧低着头,不敢直视林涛。

林涛盯着嫌疑人看了几秒,略显凶狠的表情不禁让人想要退避三舍。

“这个女孩儿叫聂晓晴,昨天夜里被人谋杀了。她的硅胶文胸上有多个属于你的指纹和掌纹。你现在是这起谋杀案的首要嫌疑人。相信我,这些证据已经足够给你定罪了。现在就看你的态度了。”

嫌疑人的脸被审讯室的荧光灯映得惨白,好像随时都会昏厥过去。他终于抬起头看向林涛,一脸的恐惧和不可思议。

观察室里,李大宝小声问:“我们的证据真的够定罪吗?”

小黑摇摇头。

“我没杀她!”嫌疑人的声音颤抖地说,“我根本没动她。我送她回去的时候,她还是好好的!”

“到底怎么回事?”林涛语气强硬,“从头说!”

嫌疑人两眼空空地看着面前的水杯,说:“我昨天晚上给一个号码发信息,约一个年轻女孩儿晚上十点半出来玩儿。”

“号码哪儿来的?”

“上周在酒吧喝酒,酒保卖给我的。”

“哪个酒吧?”

“蓝、蓝漾。”

林涛在记事本上写了几笔,说:“继续。”

“我十点半开车到勤业中学旁边的路口接她。我保证,我之前从来都没做过类似的事儿。”嫌疑人胆怯地看看林涛,“我先给了她钱,然后问她想去哪儿。她问我有没有酒,说想在附近找个安静点儿的地方。

“我带她去买了两瓶红酒,然后就去不远的一个快捷酒店开了一间房。一开始只是聊天,她喝了挺多。我不怎么碰酒,那两瓶基本都是她喝的。后来我就给她脱衣服……摸她……但她从没反对过,我保证!

“我把她衣服脱完,正解我的皮带的时候,她、她就开始哭……也不说话,就一直哭。我一开始想哄她,可没用。所以……所以我就在她旁边,那个……自己解决了一下,然后就让她自己穿好衣服,送她回去了。”

“几点?”

“她下车时大概十二点二十。然后我就开车回家了。我发誓,她那时候一切正常!也许有点儿醉,但是其他什么事儿都没有!”

“你想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吗?”林涛把双肘支在桌上,“我觉得因为她不同意和你发生关系,你就恼羞成怒,顺手抓起了酒瓶或者椅子,想教训她一下。不管你是不是想杀了她,等你反应过来时,她已经死了。”

“我没有啊!警察同志!”嫌疑人的嗓音已经带了哭腔,“我、我愿意拿任何东西发誓,她开始哭以后,我真的没再碰过她!”

“你现在拿什么发誓都没用!”林涛说,“你就祈祷你未来的狱友对你别太狠就行了!”说完收起桌上的文件起身离开。

“我冤枉啊,警察同志!我没杀人啊!……”

看到林涛离开审讯室,李大宝歪头,目光迷离地感叹道:“天呐!林队长审讯时简直帅得没有天理啊!”此话一出,她就赢得了小黑和秦明的双份斜视注目礼。可是李大宝并不在意,她问小黑:“你们队长有女朋友吗?”

“好像……”小黑想了想,“没有吧。”

“你能不能多放点精力在工作上?”秦明皱眉。

“你都不让我参加解剖,我怎么工作?”李大宝撇嘴,“再说,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啊?”说罢,李大宝仰起头,挑衅地看秦明。

两人的对峙被开门声打断了。“小黑,”林涛对坐在电脑前的小黑说,“查查昨天晚上十点到十二点半勤业中学附近的道路监控。”

“已经在查了,”小黑回答,“他们见面的那个路口没有监控,但是可以看到十点二十八分时,嫌疑人的车开过勤业中学旁的一条路。”

林涛盯着电脑显示器:“十二点以后呢?”

“这里,”小黑指了指,“十二点十八分,朝远离勤业中学的方向去了。”

“后来呢?”四人继续观察勤业中学周边的监控,然而直到凌晨三点,嫌疑人的车也没再出现过。

“所以他说的是实话喽?”李大宝看着审讯室里惊魂未定的嫌疑人,“你们觉得他是凶手吗?”

“不是。”林涛和秦明异口同声道。两人转头,四目相对。

“为什么?”李大宝继续问。

“经验。”“直觉。”秦明看到林涛的眼睛里带着笑,和刚刚在审讯室霸道凶狠的样子完全不同。

“直觉是什么鬼?”李大宝朝秦明皱了皱鼻子。

林涛把视线从秦明眼上移开,说:“小黑,你和大宝去他说的快捷酒店调查一下。”他又转向秦明:“我们再去勤业中学看看。”

 

林涛和秦明驱车到达勤业中学,得到了校长的“热情接待”。

“不好意思啊,警官们,”校长满脸堆笑地把他们请到一个空闲的会议室里,“昨天我去教育局开会了,所以没能亲自招待你们。你们想喝点儿茶还是什么?我这就去准备。”

“不用麻烦了。’”林涛推辞道,“我们是来查案的,想和聂晓晴的老师和同学聊聊,希望校方能配合我们工作。”

“当然配合,当然配合!”校长是一个秃顶的中年男人。他个子不高,再摆出一副点头哈腰的样模样,好像更矮了几个公分。

“我们能不能借一个空闲的房间来……”

“没问题,没问题!”没等林涛说完,校长就赶忙答应道,“就这个房间吧,你们随便用,随便用。”

“我们想先和聂晓晴的老师们谈一谈,然后再让她的同学们来,不过和学生们谈的时候需要有一名老师在场。”

“那我可不可以?”校长的笑容已经让秦明觉得有些反胃。

“可以。”林涛摊手。

“警官同志啊,我能不能问一下”,校长收起了笑容,两手在身前紧张地搓着,“聂晓晴出什么事了?”

“昨天早上有人在这附近发现了她的尸体。”林涛说。

校长半张着嘴,愣了一会儿。“那她是,怎么死的?”

“不好意思,”林涛答道,“案件还在进行中,我们不方便透露。”

“哦,哦!当然,当然!还有一件事……”校长的脸上又挂回了那副略带谄媚的笑容,“如果你们查到什么和学校有关的证据什么的,可不可以先和我打声招呼?当然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的,也尽管开口。”说完,校长别有深意的朝林涛眨了眨眼。

林涛扯着嘴角笑了起来。他伸出胳膊搭在校长的肩上:“我们现在唯一想要的,就是找出事实真相。您了解聂晓晴吗?”

校长吞了吞唾沫,摇摇头。

“那您知道她是怎么在半夜从全封闭的学校里溜出去的吗?”

校长又摇了摇头。

“我们的对话结束了,你可以去叫其他人进来了。”

 

和老师们的谈话并没有什么收获。在他们眼里,聂晓晴是个中规中矩、少言寡语的普通学生。他们说不出聂晓晴任何特别或者反常的举动,只觉得她是那种让老师们放心、也常常被忽略的学生。

勤业中学的女生宿舍共有一男一女两名夜班宿管。女宿管说十点熄灯查房时,聂晓晴还在寝室里。两名宿管都表示宿舍晚间只有正门可以出入,并且保证事发当晚没有人从正门出去过。而当林涛提出去宿舍查看的时候,校长却一改之前谄笑的模样,挺直了腰板,向林涛索要搜查证。当校长走出会议室叫第一名学生进来时,林涛叹了口气,对秦明说:“等明天搜查证批下来,再跑一趟吧。”

和学生的谈话倒是提供了一些细节。虽然其中大多都是些无关紧要的生活琐事,但还是有几点引起了秦明和林涛的注意。

“她经常熄灯之后不久就去洗手间,总是去很久,大概我睡着了之后才会回来。”聂晓晴的一个室友说。

“她不经常和我们聊她的事情。不过,宋诗华和她关系最好,她可能知道什么。”另一个室友说道。

宋诗华是最后一个来谈话的学生。她身材高挑结实,中等长度的头发梳成一个马尾辫。刚刚坐下,她就迫不及待地问:“聂晓晴怎么了?”

林涛和秦明还未向任何一个学生透露聂晓晴的真实情况,而之前那些学生好像也并不好奇,并没人询问过。

林涛说:“你和聂晓晴关系很近吗?”

“她到底出什么事儿了?”宋诗华仍不放弃,目光在林涛和秦明之间摇摆。

林涛转头看了一眼秦明,对宋诗华说:“她死了。”

宋诗华的肩膀瞬间垂了下去,她红着眼眶,仰起脸,猛地眨眼。

“所以,”林涛继续说道,“如果你知道一些关于她的信息,或者觉得她最近哪里反常,希望你可以告诉我们。”

宋诗华并没有让泪水掉出眼眶。她吸吸鼻子,问道:“是谋杀吗?”

林涛摇摇头:“我们还在调查。”

“我什么都不知道。”宋诗华镇定地说。秦明对她快速调整情绪的能力感到有些惊讶。

“有人告诉我们你是她最好的朋友。我想你一定比我们更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任何细节都可能对调查有很大帮助。”

宋诗华看了看坐在自己对面的林涛和秦明,又转头看了看坐在旁边的校长,说:“我没发现任何异常。”

林涛叹了口气,问:“她有没有和你说过……”

“我不太舒服,”宋诗华打断了林涛的问题,“能回教室吗?”

林涛无奈,只好让宋诗华离开了。

【未完待续】

----------------------------------------------------------------------------

感谢看文的大家和求文小可爱moyi

评论(7)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世界_一如既往 | Powered by LOFTER